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江图简介

武汉市江汉区图书馆简介

江汉区图书馆创建于1978年,现有建筑面积3023平方米。2018年建金桥书院,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藏书40万余册,年入藏报刊500余种,阅览座位500余个。实行全开架服务,设有综合阅览室、图书外借处、少儿阅览室、报刊阅览室、培训室、多功能报告厅等服务窗口10余个。现为国家一级图书馆、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全国区级支中心示范点、湖北省十佳公共图书馆。

“读者第一、服务至上”是图书馆为民服务的宗旨,全年365天免费对读者开放,采用了RFID管理系统,加入了全市统一服务平台,实行统一管理,实现了一卡通用、通借通还、资源共享。图书馆无线宽带网络覆盖全馆,读者可在全馆范围内随时随地灵活、便捷地享受网络服务,使用各种数字资源。

同时我馆定期举办讲座、培训、沙龙等活动,努力为读者提供学习、社交、娱乐等服务,满足江汉市民多元文化生活需求,享有公共文化的更多资源。

开展了“金桥”读书评书系列活动、金桥书吧、少儿“知识工程”系列活动、"4.23”世界读书日活动以及少儿读书活动进社区、流动讲坛、军民共建等丰富多彩的读者活动。特别是于1987年创办的“金桥”品牌读书活动,坚持30余年至今已举办了29届。“金桥”活动荣获文化部颁发的全国第十四届“群星奖”、湖北省全民阅读项目优秀一类项目(全省唯一)、武汉市十大读书品牌、武汉市第二届宣传思想工作创新奖、武汉市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2015年拓展延伸、探索建立“金桥书吧”模式,在茶社、咖啡吧等休闲娱乐场所建立江汉“金桥书吧”读书点,将“全民阅读”纳入社会范畴,实现了由“办文化”到“管文化”的转变,创新和丰富了“全民阅读”的工作方式。“金桥书吧”为市民提供了阅读、交流场所,实现了社会资源的有效利用。金桥书吧荣获首届长江读书节十佳基层阅读推广组织奖、武汉市委宣传部第十一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优秀创新奖、武汉市读书之城十大品牌读书活动、武汉市全民阅读活动优秀项目一类项目、武汉市十佳全民阅读工作先进集体,连续三年江汉区政府连续三年将其列为政府为民十件实事。

我馆连续六次荣获国家一级图书馆,并先后荣获了武汉市文化工作先进集体、武汉市基层公共文化设施优质服务奖、武汉市文明用语示范岗、江汉区先进基层党支部等荣誉称号等。获2019年度武汉市 “双评议”基层站所类“十优满意单位”。

版权所有 武汉市江汉区图书馆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新华路275号  邮编:430015

Copyright 2005 Jianghan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鄂公网安备42010302000505号    鄂ICP备14017372号

访问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