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特色服务 > 金桥书评

书香家庭 幸福生活”女性阅读调研座谈会

资料来源:本馆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13-03-13  浏览量:

 
    为积极响应武汉市市委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读书之城”的号召,江汉区妇联在全区开展第二届“书香飘进我家”读书评书活动,拟通过系列活动培养女性市民崇尚阅读、自觉阅读的良好习惯,在全社会形成“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明风尚。
    近日,为全面了解我区女性阅读现状,发现女性阅读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江汉女性阅读的对策和建议,不断提升江汉女性素质,区妇联在北湖街环保社区举办“书香家庭、幸福生活”女性阅读调研座谈会,武汉市妇联政研室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区妇联副主席闻玲主持。
    座谈会在活跃轻松的氛围中拉开序幕,16名不同行业女性参加了会议,她们当中有公务员、创业带头人、妇联干部、社区干部、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全职太太,她们讲述各自的读书的初衷、经历和感悟,读书是一种习惯,读书是一种生活状态,读书可以影响家人;在这个浮躁的社会,读书能够荡涤浮躁的尘埃污秽,过滤出一股沁人心脾的灵新之气,甚至还可以营造出一种超凡脱俗的娴静氛围。她们希望市区妇联能够多推荐一些女性读书的好书目;希望市区妇联能够发放一些打折购书卡,激发更多的人想读书,读好书;希望社区书屋能够充实一些有用的书籍供居民借阅。会上,她们号召广大女性能每天抽出一点时间,静下心来看看书,在提升知识涉猎面的同时,在家庭中树立“齐学习,共进步”的良好风尚。讨论结束后,在场女性对女性阅读现状与素质提升做了调查问卷。
    最后,区妇联副主席闻玲对全区的广大妇女提三点希望:一要培养爱读书的兴趣,形成良好的习惯;二要家长与孩子共同参与到“书香伴我成长”征文、读书故事征集、读书共享会、亲子悦读影画展等读书活动中,倡导家长与孩子共学习、同成长;三要以家庭为载体,以全面提高妇女群众和家庭成员的综合文化素质为目的,积极参与我区“书香飘进我家”读书评书系列活动,在全区营造“人人学习,时时读书,终身受益”的良好氛围。(江汉区妇联报送)

版权所有 武汉市江汉区图书馆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新华路275号  邮编:430015

Copyright 2005 Jianghan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鄂公网安备42010302000505号    鄂ICP备14017372号

访问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