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特色服务 > 金桥书评

“金桥”相伴 与书同行

资料来源:本馆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14-06-20  浏览量:

“金桥”相伴  与书同行
——第25届“金桥”书评活动启动

    5月20日上午,江汉区“读书之城”推进会暨第25届“金桥”书评活动启动仪式在区机关五楼多功能厅举行。

    到会的有“金桥”书评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各承办单位领导、各赛区分管领导、各委、办、局、街分管宣传(文明)、文化的领导、各街文体站站长、全区读书家庭代表、全区文体活动室提档升级社区代表、全区读书小组成员代表共150余人。本次启动仪式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娟主持,区政府副区长孟晖宣读了《江汉区第二十五届“金桥”读书评书系列活动方案》、团区委段小鹏宣读了倡仪书、区委副书记殷玉梅作了动员讲话,并且由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领导分别为读书家庭代表赠送了图书,为社区提档升级文体活动室赠送了图书。

    启动仪式上,“金桥”书评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特邀了《葛健豪和她的儿女们》的作者赵瑞泰老师与读者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赵瑞泰老师从《葛健豪和她的儿女们》的创作背景、创作历程出发,讲述了一个小脚老太太和她的儿女们为复兴中华历经生离死别、为实现自己的中国梦而前仆后继的撼人故事。赵瑞泰老师希望读者在读这本书的时候把自己摆进去、把社会现状摆进去。并且读这本书时要记住四个不要忘记,不要忘记历史,不忘记为今天的中国牺牲的先烈先辈,不要忘记自己的责任,不要忘记“一个人、一个民族只有往前走才有希望”。

    本次金桥书评活动历时9个月,推荐图书50种。届时将以“中国梦”、“知识工程”、“中国梦·江汉情·职工颂”、“永远的记忆”和“阅读·悦生活”等为主题开展系列读书活动,并在年终进行总结表彰。

版权所有 武汉市江汉区图书馆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新华路275号  邮编:430015

Copyright 2005 Jianghan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鄂公网安备42010302000505号    鄂ICP备14017372号

访问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