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特色服务 > 金桥书评

童之趣征文 抒发读书感受 ——第25届“金桥”书评少儿系列活动之一

资料来源:本馆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14-12-19  浏览量:

童之趣征文 抒发读书感受
  ——第25届“金桥”书评少儿系列活动之一
    为激发广大青少年学生积极参与深层次阅读,推广和分享经典好书,营造和谐的全民阅读文化氛围。根据湖北省知识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在全省举办以“我的书评”为主题的“童之趣”杯书评征文大赛活动的有关精神,将在全区广大少年儿童中开展读书征文活动。从2014年6月1日起至9月5日止,历时3个月,全区约有100多名中、小学生积极参加了此次读书征文活动。经过认真的评选工作,静心策划,认真组织,在广泛开展读书活动的基础上,积极宣传。如:百年百部中国儿童文学经典系、最新版李毓佩数学故事、杨红樱校园童话、聆听书的声音等,使广大中小学生通过深层次阅读,评述自己的读书感受,从中感悟到生活的真谛、乐观上进、无私奉献的精神。不少学生在文章中表达了对书籍的热爱,在今后的生活中不断学习与感悟。
    征文比赛激发广大青少年学生积极参与深层次阅读,推广和分享经典好书,营造和谐的全民阅读文化氛围。根据湖北省知识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在全省举办以“我的书评”为主题的“童之趣”杯书评征文大赛活动的有关精神,我区于2014年7-9月进行了书评征文大赛,每位参赛者收论文一篇。此次比赛作品中不少同学分享了他们在阅读后的心得:有的同学阅读了《雷锋的故事》,告诉自己要学习雷锋无私帮助他人的精神;有的同学阅读了《鲁滨逊漂流记》,学习了在生活中遇到困难要学会勇于面对和不放弃;有的同学还阅读了《昆虫记》,了解到了世间万物的璀璨生命。本次书评大赛通过指定书目为对象,让青少年通过深层次研究阅读,评述自己的读书感受,激发他们的理解能力。
    此次活动根据省知识工程活动领导小组下发的有关文件精神,我馆坚持以读书育人为宗旨,创新特色,注重实效。围绕活动的主题,积极立足在街道、社区广大少年儿童中开展丰富多彩、广泛深入的读书活动。在区文体局的领导下,由区文体局发通知,我馆具体组织实施,全区13条街道130名同学参加了这一活动,学生们通过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实际等事例,利用各种形式予以表述,文章写的生动、精炼、朴实、真切。为促进青少年的成长,丰富假日文化生活,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

版权所有 武汉市江汉区图书馆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新华路275号  邮编:430015

Copyright 2005 Jianghan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鄂公网安备42010302000505号    鄂ICP备14017372号

访问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