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特色服务 > 金桥书评

第26届“金桥”读书评书活动拉开帷幕

资料来源:本馆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15-05-29  浏览量:

    5月25日上午,江汉区“读书之城”推进会暨第26届“金桥”书评活动启动仪式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和晓曦、区委书记李强、区委副书记殷玉梅、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张劲、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胡娟、副区长孟晖、政协副主席吴俊及“金桥”书评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各承办单位领导、各赛区分管领导、各委、办、局、街分管宣传(文明)、文化的领导、各街文体站站长、全区读书家庭代表、全区文体活动室提档升级社区代表等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启动仪式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娟宣读了第26届“金桥”读书评书活动方案,江汉区委副书记殷玉梅为本次活动致辞,武汉十佳阅读推广人周延慧宣读第26届“金桥”读书评书活动倡议书。启动仪式上有江汉区社会体育指导协会表演的《抖空竹》、红领巾寄宿学校师生表演经典诵读《九·一八》、滑坡路小学教师表演经典诵读《长歌浩叹颂古韵——古典诗词联诵》、区文化馆表演小品《画中人》、著名表演艺术家鄢继烈朗诵区委书记李强诗两首《武汉2049》《松脂》,并且由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领导分别在现场为读书家庭代表及社区提档升级文体活动室赠送了图书。启动仪式当天现场组织了区各街道、区武警部队、人武部民兵等300余人积极参加了两场讲座,作家陶纯《一座营盘》读者会,和作家钟永圣《传承与复兴》读者报告会。作者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阐发,解读了传统文化与核心价值观的融合。
    今年的第26届“金桥”启动仪式举行适逢第十四届华中图书博览交易会开幕,“金桥”书评在卖书人与读书人之间架起了“金桥”,使卖好书、读好书、评好书得到有机结合。“金桥”在树立市场良好的社会形象,为引导图书市场的健康发展起到了积级的作用。
    今年的“金桥”书评活动将历时8个月,共推荐图书57种。届时将以“忆烽火说英烈”抗战故事会、“阅读·悦生活”主题读书征文比赛、“漫说我的价值观”少儿书画展、“金桥直通车”读书辅导报告会、“行摄江汉”摄影大赛等为主题开展十项系列读书活动,年终将进行总结表彰。







版权所有 武汉市江汉区图书馆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新华路275号  邮编:430015

Copyright 2005 Jianghan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鄂公网安备42010302000505号    鄂ICP备14017372号

访问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