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馆新闻

音乐畅游——少儿音乐表演及欣赏

资料来源:本馆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18-07-27  浏览量:

       音乐,不仅仅是一种音与韵,而是在于聆听者用心聆听时,能真实地享受音乐给自己带来的那份美丽心境。只有把自己的心真实地融入音乐,体验与琢磨音乐所表达的思想、内涵、心情,才能真实地感受音乐那缕无形的魅力。7月19日上午9:30,我馆8楼会议厅举办了“少儿音乐表演及欣赏”的活动,两位老师带着小朋友们一起聆听音乐,走进音乐,感受音乐的魅力。
       活动一开始,老师给小朋友们放了一段天空之城的演奏片段,让小朋友们分辨视频里演奏家分别用的什么乐器,感受乐器的不同。又带着小朋友们发现各个旋律里长笛、萨克斯、单簧管演奏时主旋律、副旋律的区分。大家一起举手讨论三个乐器有哪些共同点和不同点。
       老师用单簧管为大家演奏耳熟能详的小星星、民乐和西洋乐,小朋友们很是兴奋,感受到了民乐与西洋乐的魅力所在。老师又带大家认识各种管乐器,为大家讲解音符和节奏,小朋友们在活动中学会了认五线谱与打节奏。邀请小朋友们上台演唱,大家一起拍手打节奏,气氛很是融洽。两位老师最后也用长笛和单簧管为大家演奏一曲,可谓非常精彩。
       通过这个活动,小朋友们学到了很多关于音乐、乐器方面的知识,感受到音乐的魅力所在,陶冶艺术情操。



版权所有 武汉市江汉区图书馆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新华路275号  邮编:430015

Copyright 2005 Jianghan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鄂公网安备42010302000505号    鄂ICP备14017372号

访问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