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特色服务 > 金桥书评

执着的心无敌

资料来源:本馆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18-10-15  浏览量:


   2017年3月的一天,我接到江汉区图书馆的电话,说要约稿,写我的创业故事。一时间,喜悦、担忧、迷茫等各种情绪涌上心头,我该写些什么呢?猛然想起“执着的心无敌”这句始终伴随我创业之路的豪言壮语。噢,就以此为题来写写我的创业故事吧。
    17岁那年,我用稚嫩而充满向往的笔触,在笔记本上写下了豪言壮语“Be myself”,结束了我的高中学业,准备去征服世界。为了挣钱糊口,我打了许多种工,一直折腾到20岁的时候,突然发现读书很重要,于是又开始了一段求学的路,学习英文、学习国际贸易等,然后还是打工……
    1999年,“未必我就只能走打工这条华山之路?”我在笔记本上再次郑重地写下了豪言壮语 “执着的心无敌”,怀揣24800元的全部身家,开始了我的第一次创业之路——开了家广告公司。第一次的创业历程格外艰辛,对外我是总经理,其实是“一末带十杂”,司机、业务员、文案、监理、采购,举凡自己可以干的,全部一肩挑。当一切进展都算顺利时,我结婚怀孕了,只能坚持挺着大肚子干到7个多月,忍痛关停了公司,结束了我的第一次创业历程。
    我是个闲不住的人,孩子尚未满半岁,我再次创业。这次是做回“老本行”,在武汉市妇女创业中心与朋友合伙注册成立了武汉伊可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期间,恰逢武汉市妇女创业中心计划打造汉绣博物馆,这件事不禁让我怦然心动:这不正是我想干的事业吗?
    于是我决定做一家集展览交流于一体的艺术馆。当时,这样的想法在武汉可能是太超前了,我的合伙人立马反对,甚至打算撤资。几次商议无果,我只得做出艰难的决定:坚定开设凤艺术馆,接受合伙人撤资。现在偶然会和朋友开玩笑说起当时从筹备到开馆,不仅是“摸着石头过河”还要加上胆子粗!
    凤艺术馆迄今已经运营了3年,做了十几场艺术展,几十场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几十场读书活动。其中,读书活动更是收获多多。因为喜欢读书,凤艺术馆读书会成为了江汉金桥书吧第一批加入的读书会,我也因此成为了江汉区金桥读书评论学会副会长,认识了一批优秀的文化事业创业者。初次参与学会工作有些担心,害怕自己不能胜任,但是经过江汉区文化局、图书馆的指导、协助,加上伙伴们的配合,学会的工作进展也越来越顺利了。
    从小嗜书读书的爱好,居然成为我事业的重要组成,想想确实开心!不是吗?十几年的创业之路,陪伴我最多的是书。当我迷茫时,我会看书希望获得指引;当我遇见问题的时候,我会看书寻找答案;当我遇到未知的领域时,我会看书学习……读书可以扩展胡思乱想的空间(最近一位爱读书的朋友说的)。我想也许是因为我读过太多、太杂的书,创业也许是我“胡思乱想”的结果。按照现在时髦的话说:“不试一下怎么知道是成功或是失败,万一成功了呢?”
    还是那句豪言壮语“执着的心无敌”。我的创业之路还很长,想说“任重而道远,吾将上下而求索,有识之士多帮助,吾终将成就一番事业”,以鼓励自己和正在创业路上奔波的伙伴们。

作者:李旭虹

版权所有 武汉市江汉区图书馆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新华路275号  邮编:430015

Copyright 2005 Jianghan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鄂公网安备42010302000505号    鄂ICP备14017372号

访问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