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特色服务 > 书评文摘

弘扬核心价值观 传递中华正能量

资料来源:本馆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18-10-17  浏览量:

外语学校美加分校 吴卓芸

所谓价值观,是驱动个人乃至社会发展的动力,积极的价值观。

可是,想让社会向前发展,促进社会和谐,那就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个人做起,用自己的正能量来推动整个社会吧!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志,则国志,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作为新时代的中小学生,应该明白,我妈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我们更应该去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或许我们现在的翅膀还没有长大长硬,根本谈不上什么为国贡献,谈不上敬业奉献,但是,作为中小学生的我们可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一起争做最美的中小学生,刻苦学习文化知识,学好外语,学各种艺术,做好每门该做好的功课,做好每一件小事,不断的提升自我,充实自我,完善自我,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而努力奋斗吧!

在福建的某一个马路上,一位年轻的司机给一位年迈的老爷爷让路,老爷爷拿下头顶的遮阳帽深深地鞠了一躬。这个暖心的视频已经传往各个省、市、区,这个年轻的司机和年迈的老人拥有同样的价值观——忍让。我们也应该拥有这种价值观!

还有一件事就发生在我自己身上——有一天,一位同学来到我们家玩。她打破了我的一个非常喜欢的东西,不过她没有装什么也不知道,而是告诉我,并表示歉意。她也拥有一种价值观,那就是——诚实,做人起码得守诚信吧,所以,我们也应该向我们的同学学习,学习她的诚实,勇于承担一切自己的责任,并且她不觉得自己委屈!

这件事情让大家更加暖心,有一位老人夜间摔伤,众人用手机照亮了救治现场!这件事情发生在济南的文化西路上,这件事充满了正能量!

当你看到一个人宽容另一个人的时,你会发现宽容也是一种中华的正能量。仁义胡同的故事家喻户晓,董笃行的一句:你仁我义结近邻,让我两尺又何妨!发人深省。俗话说得好:退一步海阔天空。

宽容不是懦弱,不是无能,而是一种豁达,一种气量,一种将军额前能跑马,宰相肚里能撑船的宽广胸怀。一个人只要遇到事情时,多为他人想一想,多为社会想一想,多往大处想、远处想一想,就可以不被暂时的烦恼所困惑,就能保持乐观向上的情绪,生机勃勃地前进人生道路上。

还记得功夫熊猫里的一句话吗:“Ysterday is hisrory, Tomorrow is mystery, today is a gift. That  is why it is called the present.

我希望有了大家的爱与奉献,有了大家的勇往直前,有了大家的中华正能量,能有一个美好的世界,阳光温热,岁月静好,还有一栋房屋,里面有你和我,面朝正能量,春暖花开!


(2017年知识工程“童之趣”湖北省二等奖获奖作品)

版权所有 武汉市江汉区图书馆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新华路275号  邮编:430015

Copyright 2005 Jianghan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鄂公网安备42010302000505号    鄂ICP备14017372号

访问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