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馆新闻

金桥书吧工作在省图书馆年会进行交流

资料来源:本馆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18-12-28  浏览量:

2018年12月5—7日,2018年湖北省图书馆学会年会在在湖北省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举行。年会由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湖北省图书馆学会主办,宜昌市图书馆学会、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图书馆承办。江汉区图书馆荣获了湖北省图书馆学会颁发的“2018年湖北省图书馆学会年会优秀论文组织奖”。


12月6日上午,2018年湖北省图书馆学会年会在五峰县隆重开幕。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复旦大学资深教授、著名学者葛剑雄;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秘书长、首都图书馆副馆长邓菊英;湖北省社会科学联合会、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领导;湖北省图书馆学会、宜昌市图书馆学会领导;五峰县委副书记、县长万红;五峰县委副书记柯志强;五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廖忠华;五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王巍等县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全省各级院校、公共、科研、企事业单位图书馆的280余名代表,五峰县部分机关党员干部、文化志愿者等共300多人参加会议。
此次年会围绕法治环境下的图书馆建设与服务,彰显图书馆在社会发展中的价值,展示图书馆和图书馆人的风采。我馆将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全力推动全馆发展,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强化依法办馆的理念、提升服务效能,打造集“人文、品鉴、创新、创艺”型为一体人文公共图书馆,构建江汉区宣传意识形态主阵地和公共文化服务新名片。

裴晋侠馆长就《金桥书吧服务延伸》在大会上作了报告,向各位理事、论文代表、会员等图书馆界同仁介绍并传达了金桥书吧的理念和服务特色,探索阅读服务“最后一公里”实践与思考,探讨如何在资源不足的情况下,优化资源配置,体现公众权益,从各个方面推进全民阅读活动的深入开展,将图书馆与社会力量结合,助推新时代全民阅读。

版权所有 武汉市江汉区图书馆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新华路275号  邮编:430015

Copyright 2005 Jianghan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鄂公网安备42010302000505号    鄂ICP备14017372号

访问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