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馆新闻

开展“知识工程”活动总结会

资料来源:本馆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19-02-02  浏览量:

 2019年1月25日,由江汉区文化局主办、江汉区图书馆承办的2018年“知识工程”少儿读书活动总结颁奖暨成果展示在图书馆成功举办。伴随着冬日里温暖的阳光,满怀着喜悦的心情,多位选手、家长、街道站长一同相会在图书馆明亮的报告大厅,江汉区文化局局长张建民、纪委书记刘国胜也出席了活动。


馆长裴晋侠上台对2018年江汉区“知识工程”少儿读书系列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表示,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我区少年儿童读书兴趣,让更多少年儿童参与,引导他们多读书、读好书,在江汉区文化局的领导下,我馆认真组织实施了2018年江汉区“知识工程”少儿读书系列活动,主要包括江汉区少儿现场书画比赛、江汉区“童之趣”征文比赛、江汉区“读书汇”比赛三项内容。自2018年4月启动,历时7个月,12个街道、108个社区共同组织参与,参加活动人数近4000人。选手们的作品及表演节目通过层层选拔,选出优秀作品参加省级和市级专项比赛,共获得了一等奖8名,二等奖17名,三等奖29名的优异成绩。5位辅导员被评为优秀辅导员,江汉区图书馆被评为先进单位,并荣获了省“优秀组织奖”。


王俐作为优秀辅导员代表也上台进行了发言,她表示:“‘知识工程’作为江汉的老字号读书品牌,已经走过了33个年头,很荣幸能参与到这样一个具有意义的活动中来。之后,我们也会与图书馆一同努力,为江汉区文化事业的辉煌明天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获奖选手们纷纷上台展示自己:有的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课本剧《我的幸运一天》,有的朗诵了自己的征文作品,有的和自己母亲带来了读书秀表演,有的介绍了自己的绘画作品,并发表了获奖感言,更有小朋友带来了吉他,自弹自唱了一曲《童年》……形式多样,丰富多彩,活动现场挂满了灯笼,很是喜庆,洋溢着一片欢乐的气氛。


此次“知识工程”少儿读书活动总结会的成功举办,更是少不了区文化局领导的倾力指导。局长张建明和纪委书记刘国胜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多次强调:“要将‘知识工程’这一江汉区品牌活动发扬光大,把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有机结合,大力建设书香江汉。”图书馆作为江汉区全民阅读的主阵地,将在后续工作积极引入新知识,培养学生阅读兴趣,举办更多丰富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的读书活动。

版权所有 武汉市江汉区图书馆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新华路275号  邮编:430015

Copyright 2005 Jianghan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鄂公网安备42010302000505号    鄂ICP备14017372号

访问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