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江图简讯

江图简报 2019年第3期

资料来源:本馆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19-07-19  浏览量:

 传承中华文化 链接美好生活

——江汉金桥读书活动助阵江城读书节

 

炎炎烈日,也抵挡不住江汉人爱读书的心。5月11日,为响应中国图书馆学会、国家图书馆的号召,江汉区文化和旅游局、武汉图书馆、武汉市图书馆学会、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武汉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武汉市全民阅读促进会主办,江汉区图书馆、江汉金桥读书评书学会等承办的“爱中华•迎军运•读好书”2019年江城读书节——江汉区金桥读书活动在汉口体育中心隆重举行。活动还采取“线下服务+移动终端传播”相结合的方式,谱写文旅融合新篇章。此次活动共吸引五百余名市民参与,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建明、副局长刘国胜、江汉区图书馆馆长裴晋侠、副馆长周琼等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 “传承中华文化 链接美好生活”这一主题展开,国家一级演员鄢继烈老师带领十个书吧会长合诵的《跳动的魅力江汉、美丽的书香金桥》作为开场表演,鼓舞着在场每一位读书人的心。国家一级演员王荔老师惊艳开唱,为我们带来精彩汉剧《贵妃醉酒》;湖北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柳棣老师深情朗诵《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省朗诵艺术家协会会长谢东升老师朗诵的《正大光明》更是气势非凡……多位大咖前来助力,诗词朗诵、吹拉弹唱,精彩的节目一次次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千名读书爱好者享受了一场“听觉盛宴”,尽情领略到阅读的魅力,收获到在场观众、嘉宾及社会媒体的一致好评!


同时,我馆还配合武汉图书馆发布的线上小程序进行宣传,在活动现场推广扫描小程序码打开和保存小程序,让市民读者参加到各项阅读推广活动,观看市、区图书馆活动视频,参与答题和分享,在图书馆打卡,领略江城读书节的多样魅力。

我馆一直秉承“好读书、读好书”的坚定信念,发挥文化阵地与“金桥”品牌作用,推动“全民阅读”深入发展,传承中华文化,链接美好生活。跳动的魅力江汉,生机勃勃!魅力的书香金桥,活力无限。未来的“金桥”一定会更加精彩!

 


 

版权所有 武汉市江汉区图书馆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新华路275号  邮编:430015

Copyright 2005 Jianghan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鄂公网安备42010302000505号    鄂ICP备14017372号

访问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