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馆新闻

2019年暑期少儿活动圆满落幕!

资料来源:本馆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19-09-05  浏览量:

电影音乐鉴赏——《宝莲灯》
《宝莲灯》作为国产经典动画,很多内容都值得我们学习。8月6日,图书馆举办了电影音乐鉴赏活动,通过《宝莲灯》动画影片片段赏析,分析四首不同歌曲的歌词或曲风传递出的感情色彩,体会音乐元素在电影作品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电影音乐赏析——《魔女宅急便》
8月8日,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对宫崎骏经典电影《魔女宅急便》里久石让的经典配乐进行赏析。里面的音乐是如何烘托气氛、推进情节呢?老师带领小朋友们深入解析。此次活动提高了大家的音乐鉴赏能力,培养了小朋友的艺术情操。

 

“迎军运”小小志愿者活动
军运会即将来临之际,图书馆举办了“迎军运”小小志愿者活动,小朋友们化身“图书管理员”,进行借书还书、图书上架等工作。老师还带领小朋友们了解军运志愿者精神,营造“讲文明,树新风,迎军运”的浓厚氛围。

 

创意无极限——乐高搭建艺术
8月13日和15日,图书馆举办了两场乐高达人活动,带领小朋友们一起走进创意无极限的乐高搭建艺术。通过分组搭建探索乐高中的物理知识,培养孩子们的创意思维与小组合作意识。
绘本精读会——《温暖的手语》
8月20日,江汉区图书馆举行了绘本精读会——《温暖的手语》,通过故事的讲解,了解手语这种交流方式,体会特殊人群乐观的生活态度。活动最后,老师还带领小朋友一起跳手语舞《国家》,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圆圈故事会——《克里桑丝美美菊花》
8月22日,图书馆举行了故事会,小朋友们围成一个圈,听老师讲《克里桑丝美美菊花》的故事。故事捕捉小孩子的内在情绪,对于孩子成长过程中父母、老师所扮演的角色,也提供了深切的思考与反省。

 

粘土艺术——阅读无字书《海底的秘密》
8月27日,图书馆举办了粘土艺术活动,老师带领小朋友们阅读无字书《海底的秘密》,观察画面,丰富孩子的想象力。学习基本的粘土立体创作手法,用粘土构建自己心中的“海底世界”。

 

DIY马赛克杯垫
不知不觉,愉快的暑假就要结束了,在暑期最后一场活动中,小朋友们了解马赛克工艺的历史及应用领域,学习马赛克粘贴技法,通过巧妙构思,制作出了一个个美轮美奂的马赛克工艺杯垫,丰富了小朋友们的几何想象力。

版权所有 武汉市江汉区图书馆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新华路275号  邮编:430015

Copyright 2005 Jianghan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鄂公网安备42010302000505号    鄂ICP备14017372号

访问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