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馆新闻

2019金桥书吧读书活动精彩回顾

资料来源:本馆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19-10-19  浏览量:

江汉有座桥,一架32年,在读者、作者、编者架起了一座金色的桥梁。这便是“书香金桥”,秉承“一吧一特色”的发展理念,江汉金桥书吧通过开展书评演讲、读书趣味竞技、才艺展示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吸引辖区居民踊跃参加。
 

一起去重温2019年“金桥”瞬间:

 

 

 

各书吧定期举行特色活动200余场,丰富了辖区居民的业务文化生活,用书香浸润了民生

1、书声琅琅,悦读江汉
 

有书有茶有生活,诗经乐府娓娓道来,唐诗宋词朗声传唱,寻古探今,追溯体会,带上一本书、叫上一群友,倾听一堂课,让自己融入墨香的文字里,感悟人生,陶冶情志。

易象堂读书会3月“共读一本书”
西藏印象读书会3月木板拓印经文
阅时间读书会3月“读书界的“北冥神功”---如何读懂一本书”
予果书屋4月春季音乐会
冠宇人才公寓读书会5月“信纸,传递给家人的思念”
 

2、共享平台、共创未来

通过主题沙龙、思享会、创辅会等各类主题活动为各类人才提供交流学习平台和思维碰撞的空间。

 

定向协会1月户外活动座谈会
优创书坊读书会3月“职场能力提升--表达、思考和解决问题的逻辑”
长江房地产法律读书会4月《最高院建设工程司法解释二》第七至十二条之研讨
长江证券长江4月读书会——行政办公礼仪
 

3、汲取国学,弘扬传统

通过开展各类美学讲座及国学交流活动,让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借助金桥书吧的平台以书会友,不断加深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在交流中,传承、弘扬我国传统文化。

 

秦汉书院1月国学经典《大学》讲座系列
章桐书院3月印可文心读书分享会
 

易念生活美术馆4月“古琴文化和情感”

阅时间读书会5月“以心绘扇”手绘团扇活动
易念生活美术馆7月亲子植染
 

4、养生健身 慢阅人生

通过专题讲座、公益课堂等活动方式,网罗辖区内非遗传人及文化领域专家学者担任“金桥书吧”讲师为书友们提供了专业指导,寓教于乐、慢享人生。
凤艺术馆1月妈妈课堂学做披萨
一品堂微马2月声乐入门
凤艺术馆3月“习太极而养生”
一品堂微马读书会4月爱膝讲座
凤艺术馆7月经络美容讲座
 

5、品茗喝咖 品阅人生

通过金桥书吧以茶会友,每逢周末,书友齐聚读书会,喝杯咖啡,品杯香茗,读本书,分享一段感悟。
涵禅茶道读书会1月茶文化学习与交流
金印读书会3月正山堂红茶品鉴和读书阅读分享
涵禅文化4月茶经共读
阅时间5月黑咖品鉴会
 

6、悦读时光 陪伴成长

通过亲子读书会、手工课、沙龙、文艺汇演等活动打造亲子互动教育平台让更多的家庭更多的孩子享受书香氛围。

 

星艺多读书会1月《少儿嘉年华》放飞梦想春节晚会
秦汉书院2月国学经典《孝经》讲座
湖畔蓝亭金桥书吧4月读《富爸爸,穷爸爸》及现金流游戏
予果书店6月穿越恐龙记亲子活动
予果书店7月童趣绘本之旅
 

作为独具魅力的全民阅读品牌,金桥书吧在2019年上半年持续迸发出新的活力,展望未来,金桥书吧将继续发挥一吧一特色,不断丰富读书活动的开展形式,打造全区、全市乃至全国的特色阅读品牌。

版权所有 武汉市江汉区图书馆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新华路275号  邮编:430015

Copyright 2005 Jianghan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鄂公网安备42010302000505号    鄂ICP备14017372号

访问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