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馆新闻

“校园读书节”阅读活动进校园

资料来源:本馆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19-12-18  浏览量:

11月20日下午,由武汉红领巾国际学校主办,江汉区图书馆、武汉市全民阅读促进会、金桥读书评论学会承办的“校园读书节——江汉区图书馆阅读活动进校园”在红领巾国际学校举行,活动邀请国家一级作家董宏猷老师为小朋友们带来《长江的孩子》讲座。
董宏猷以自己的少时经历为蓝本,给小朋友讲述了自己童年温情的故事,在互动中带领小朋友们打破固定思维,激发独立思考能力和发散想象力,这对从小写作思维的培养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他强调:“如今,中国的孩子们面临的早就不是‘要不要读’的问题,而是‘读什么’‘怎样读’的问题。在全球化与网络化时代,阅读的选择显得越来越重要”。
我馆将阅读活动带进校园,为的便是在信息如流的新时代给孩子们提供更能经得起时间检验的阅读选择,引导更多的学生多读书、读好书,让书香充溢校园,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籍走进生活。

版权所有 武汉市江汉区图书馆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新华路275号  邮编:430015

Copyright 2005 Jianghan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鄂公网安备42010302000505号    鄂ICP备14017372号

访问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