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馆新闻

“我的战疫”阅读马拉松线上快闪赛招募

资料来源:本馆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20-03-03  浏览量:

2020的开年

新冠病毒突袭
千万人口的武汉紧急封城
十四亿国人度过不出门的春节
为世界赢得了宝贵的一个月准备时间
尽管人类为未来编写的剧本
从来没有被自然遵循
但人类却从不缺乏抗争的勇气
文明因而才能在灾难与奋斗中交织渐进
灾难终会过去
疫情终将结束
而我们将从中学到很多
此时此刻
全国人民的心和武汉在一起
除了做好预防,献出爱心,持续关注
我们还有阅读
我们将用书籍
牵连起长三角与武汉
纵然相隔千里
我们也可以一起
用阅读
发动一场对病毒的战役
经过苦难与抗争
我们用思考
造就未来更好的自己



阅读马拉松线上快闪赛

阅读马拉松快闪赛是阅马设计的新型阅读体验活动。参与者需要在短时间内通过检视阅读了解比赛书籍的基本内容。线上快闪赛是对阅读马拉松的展示,通过网络分发电子书籍,把阅马比赛变得更为轻量和快速,并容纳更多阅读者的参与,从而以更多元的方式向社会集中展示阅读这么一个美好的生活习惯。

本次“我的战疫”线上阅马快闪赛,由阅读马拉松、上海图书馆携手湖北省图书馆、武汉图书馆、南京图书馆、浙江图书馆、安徽省图书馆展开。我们希望以阅读的方式来表达我们每一个普通人抗击新冠病毒的决心,并推动大众深入了解病毒预防等知识,并进一步思考这次疫情所引发的社会、心理、科学等等问题,以及每一个人在其中的责任和作用。

人类与病毒的战斗持续了千年,未来我们也将会再次遭遇病毒的挑战。我们相信这种思考会带来价值。而这才是“我的战疫”真正的内涵。



赛事时间
2020年3月5日 19:00 - 20:00

报名日期
2020年3月2日 12:00 - 3月5日 18:00 

如何参赛?
参与本次快闪赛的方式非常简单:先报名,后比赛。

如何报名
2020年3月2日 12:00 - 3月5日 18:00
本次比赛没有年龄限制,选手在报名期内在阅马参赛系统注册用户并登录,然后选择自己所在地报名,报名后即获得参赛资格

如何比赛
2020年3月5日 19:00 - 20:00
3月5日当天19:00,阅读马拉松服务号菜单:我的战疫-比赛入口进入参赛页面,按照页面指示进行比赛(我们也将在比赛前在本公众号推送比赛指示页面,请您留意):

比赛详细说明:
1. 3月5日当天19:00-19:10,选手由阅读马拉松服务号菜单:我的战疫-比赛入口进入参赛页面,根据提供的链接或二维码下载电子比赛用书;
2. 19:40前完成比赛用书的阅读;
3. 19:40-20:00,进入答题系统完成答题和一句“我的战疫宣言”,并提交;
4. 系统将根据提交的答题情况,直接计算是否通过,并提供特制的电子完赛证书;


扫码注册、报名
如有疑问,请在阅读马拉松服务号内“我的战疫”栏目查询

 

版权所有 武汉市江汉区图书馆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新华路275号  邮编:430015

Copyright 2005 Jianghan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鄂公网安备42010302000505号    鄂ICP备14017372号

访问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