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馆新闻

童心向党:红星闪闪放光芒亲子DIY音乐盒活动

资料来源:本馆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21-04-18  浏览量:

       4月18日上午,江汉区图书馆举办了“红星闪闪放光芒—亲子DIY音乐盒”活动,别出心裁的活动形式吸引了不少家庭的参与。
       老师展示了平面、立体的“国旗、党旗、天安门、长城、红船”等红色音乐盒设计元素,现场讲解国旗、党旗的来历,共产党诞生的红船故事等,引导孩子们认知中国符号,了解党的历史。

  

         随后,老师详细为大家讲解音乐盒的振动发声原理、制作步骤和注意事项。 
        围绕制作红色主题音乐盒,家长和孩子开始了手工制作。有的孩子做起了宇宙飞船、和谐号、大飞机,代表中国科技飞跃;有的孩子做起了纪念碑、天安门,象征着英雄的革命精神;还有的孩子做起了党旗、红星,庆祝建党百年。

 

     活动最后,孩子们拿着自己用心创作的红色音乐盒,共同唱响红色旋律。一位妈妈起头带领大家唱起《闪闪的红星》、《映山红》等歌曲,歌声嘹亮,歌曲中的革命故事将一代代流传下去,红色精神也将一代代传承。

 

 

版权所有 武汉市江汉区图书馆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新华路275号  邮编:430015

Copyright 2005 Jianghan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鄂公网安备42010302000505号    鄂ICP备14017372号

访问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