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馆新闻

江汉区图书馆2021年迎国庆系列读者活动——音乐体验:弹起我的尤克里里

资料来源:本馆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21-10-03  浏览量:

       Ukulele,在夏威夷语中意为"到来的礼物"。是一种夏威夷的四弦拨弦乐器,发明于葡萄牙盛行于夏威夷,归属在吉他乐器一族。是一个适合大人及儿童,好听易学且能激发节奏潜能的乐器。为了丰富少年儿童的假期生活,从小培养其音乐素养,10月2日,江汉区图书馆开展了“音乐体验:弹起我的尤克里里”活动,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回顾下这次愉快的音乐之旅吧!
       这次课程不同于传统的尤克里里课程,它摆脱了单纯乐器学习的枯燥,让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学习,一起演奏乐器,共同进步。
       活动开始,老师从尤克里里的发源地、制作材料、指法等简单易学的内容开始教授,让大家对尤克里里的弹奏技巧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通过讲解,孩子和家长们基本掌握了尤克里里的正确拿法和扫弦方式。活动中,老师还让孩子与家长一起伴随音乐根据指令作出相应的动作,培养孩子对音乐节奏的感知与配合能力。在老师的悉心辅导下,小朋友们从手势、指法、把位等各方面进行了认真学习和演练,大家的学习热情显得极为高涨,现场气氛轻松而又热烈,小朋友还不时地与老师互动交流着对音乐的理解和感悟。最后,在一首小星星的歌声中结束了今天的学习课程。
       本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孩子的身心发展,还培养了孩子们良好的兴趣爱好,激发了他们对音乐的兴趣、对生活的热爱、对未来的憧憬。

版权所有 武汉市江汉区图书馆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新华路275号  邮编:430015

Copyright 2005 Jianghan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鄂公网安备42010302000505号    鄂ICP备14017372号

访问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