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馆新闻

江汉区图书馆举办"云上太阳"小提琴儿童音乐小课堂活动

资料来源:本馆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21-11-02  浏览量:

       音乐是一种美,更是一种能量,在偶尔的低谷与沮丧时,可以给予人们勇气与希望,就像厚重的云层之上,总有太阳升起,等待与人们在晴天再次相遇。
       10月31日,江汉区图书馆开展了“云上太阳——小提琴儿童音乐小课堂”活动,邀请了武汉青年小提琴艺术家和来自武汉音乐学院的大提琴手,带领现场20组亲子家庭一同感受小提琴的音乐之美。在这场为小朋友们特别定制的小型音乐会上,我们一起近距离感受小提琴的魅力。琴弦震动,音乐流淌,让悠扬的音律拨动心弦,让艺术的萌芽在心间生长。
       小提琴是现代交响乐队的支柱,也是具有高难度演奏技巧的独奏乐器,与钢琴、古典吉他并称为世界三大乐器。在一段美妙的《卡农》开场曲之后,老师向小朋友们详细介绍了小提琴的构造,生动地将小提琴的琴身与人的身体相对比,小朋友们很快就明白了原来小提琴也有“琴头”、“琴颈”、“琴肩”等部位,纷纷好奇地观察这位新朋友。
       认识了小提琴之后,伴随着《G大调小步舞曲》的欢快旋律,老师带领小朋友们站起身来,随着音乐挥舞出节拍,将身心都融入进美妙的乐曲中。孩子们都快乐地舞蹈起来,对老师手中的这把神奇的乐器更加充满期待了。
       面对小朋友们跃跃欲试的热情,老师接着邀请了几位小朋友和家长朋友上台来亲身体验小提琴的演奏。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孩子和家长都基本掌握了小提琴的正确演奏姿势,小朋友们还学会了用小提琴发出“你好”的乐声。
       活动的最后,老师用一首《云上太阳》为这场难忘的音乐课堂添上了一个圆满的休止符,一曲奏毕,大家都依依不舍地围绕着老师。本次活动虽然结束,但小提琴带给孩子们的触动与感悟会一直伴随着他们成长,相信每一位小朋友和家长朋友都收获了一份美好的回忆,以及关于“云上太阳”的生活感悟。

版权所有 武汉市江汉区图书馆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新华路275号  邮编:430015

Copyright 2005 Jianghan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鄂公网安备42010302000505号    鄂ICP备14017372号

访问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