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江图公告

“童心向党 幸福成长”2022年湖北省庆“六一”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报名开启

资料来源:本馆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22-04-27  浏览量:

       2022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年,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喜庆之年。为增强我省儿童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主义的热爱,引导儿童胸怀远大理想,放眼美好未来,提升文明素养,主动向善向美,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省妇联在全省开展“童心向党 幸福成长”2022年湖北省庆“六一”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让荆楚儿童从传统经典中涵养中华民族文化自信,从家庭故事中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从未来画卷中展现大国少年精神气魄。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湖北省妇联
       承办单位:湖北省儿童中心
       共同承办:湖北省图书馆
                        湖北长江广电教育传媒(湖北电视教育频道)
       支持单位:各市州妇联
                        各省级亲子阅读体验基地
                        江汉区图书馆
报名时间与参与对象
       报名时间:即日起截止至5月5日23:59
       参与对象:湖北省18岁以下少年儿童及其家庭、相关人员等
征集主题、内容及要求
一、“经典我传承”节目征集展演       
       回望五千载,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赓续传承的根脉、团结凝聚的纽带、跨越腾飞的基石。让我们一起诵读、演绎国学经典、红色经典,让中华文化由纸入心,润心铸魂!
征集作品要求:
       以国学经典或红色经典为主题,形式可以为歌唱、戏曲、舞蹈、情景剧等形式,拍摄成视频。横屏拍摄,视频格式为mp4或mov,1080P,文件大小不超过300M,画面平稳清晰。
       视频录制顺序为自我介绍+节目表演+本次活动口号“童心向党 幸福成长”结尾,视频时长不超过3分钟。作品可以儿童个人、家庭、集体等形式创作,表演应以儿童为主。
二、“我家好故事”新时代荆楚家庭故事征集展演 
       喜迎二十大,中国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着改变,作为新时代的儿童,这种变化令我们幸福和自豪。让我们讲述、演绎家庭故事,从普通家庭的小变化中感受中国的飞速发展,体悟党的光荣伟大,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优良家风!
作品征集要求:
       作品主题可以聚焦家庭教育、儿童成长、家庭变化、家风传承、写给父母/祖辈的一封信等,形式可以为情景剧、音乐剧、相声、小品、快板等,拍摄视频。横屏拍摄,视频格式为mp4或mov,1080P,文件大小不超过300M,画面平稳清晰。
       视频录制顺序为自我介绍+节目表演+本次活动口号“童心向党 幸福成长”结尾,视频时长不超过3分钟。作品可以儿童及其家庭形式创作,表演应以儿童为主。
三、“一起向未来”小小书画家征集评选 
       放眼“十四五”,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和创造者,让我们拿起画笔,展现“童心向党”的热忱、大国少年的理想和强国有我的气魄!
作品征集要求:
       以绘画形式描绘对中国梦的畅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品形式为儿童个人原创绘画、书法作品,拍摄成图片,照片要求拍摄清晰,原则上不小于1M,不超过5M,保证作品版权无争议。
注意:1.每名儿童仅限报送一个作品。
          2.本次活动每个作品指导教师仅限填写1人哦!
奖项设置
       1.每项活动由专家评审选出前200名作品进入网络投票,最终综合专家评审得分和网络投票得分选拔出前100个作品,按照最终得分确定一等奖1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60名,其余为优秀奖,颁发电子奖证。(每个作品一个电子奖证,集体作品请注意填写集体名)
       2.每项活动获得一、二、三等奖作品的指导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电子奖证。
       3.获奖代表作品将在5月29日庆“六一”云上联欢会上集中展示。其他优秀获奖作品将于6月在“湖北电视教育频道”微信公众号、长江云APP教育频道进行展示。
参赛作品提交
       作品通过“湖北e家庭”微信公众号菜单栏“投票报名”中的“六一报名”页面进行线上提交,报送时请在“参赛人报送单位(亲子阅读体验基地)”的下拉菜单中勾选武汉市江汉区图书馆。
咨询电话
       活动咨询电话:省儿童中心项目部 027-87232489

版权所有 武汉市江汉区图书馆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新华路275号  邮编:430015

Copyright 2005 Jianghan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鄂公网安备42010302000505号    鄂ICP备14017372号

访问数